晴時多雲

2019永達盃國際輪網賽 「台灣內戰」廖克松勝出晉八強

2019/09/26 16:00

台灣輪網好手廖克松。(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距離東京帕運開賽倒數333天,選手全力搶積分!2019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,今(26日)在高雄橋頭輪椅夢公園開打,首日舉行公開組單打賽事,地主選手廖克松首輪在「台灣內戰」中直落二勝出、挺進八強,八強賽他將遭遇三號種子、日本好手鈴木康平。

「我想快樂打球!」56歲的廖克松今在單打首輪,以6-0、6-3擊敗認識25年的好友劉蒲生。他笑說,「抽到好籤,有燒好香!」天氣雖熱,但廖克松不以為意,「去年38度高溫,我打了四小時吧!」

喜歡運動的廖克松因「脊柱裂」行動不便,接觸輪椅網球前,他以田徑(輪椅馬拉松)為主,也曾嘗試射箭、射擊等運動。1996年,打網球才約一年,他就答應劉蒲生的邀約,自費到日本福岡參賽,「那時我想看看世界的輪網是什麼樣子,看自己要不要繼續打。」結果,兩人一路打進決賽,包辦冠亞軍。

台灣輪網好手廖克松。(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)

「第一次出國比賽我就拿亞軍!」廖克松說,比賽場地是沙地,大多選手的輪子被沙卡住,移動不順,「但我們兩個因為都會『翹孤輪』,一路打到最後。」

廖克松在國內賽事贏過大大小小獎盃,「家裡擺不下,媽媽很困擾。」他也曾到土耳其安塔利亞參加世界盃輪網賽。目前在疾病管制署工作的他,每週六練球維持體能和手感,「輸贏其次,比賽時我盡力而為,盡量做到自己想達到的。」他認為自己在場上有「張德培的精神」,「奮力拚球,這是我在球場上的堅持。」廖克松說。

每次在台灣參加國際賽,廖克松總以「來者是客」的心態,和外國選手交朋友,請他們吃小籠包等等,日本選手因為「松」這個字,稱他「麻將」、而韓國選手則以「蜂鳥」的韓文(beolsae)暱稱他。

明(27日)廖克松將遭遇世界排名23的日本好手鈴木康平,他準備以「降速發球」來迎戰。過去兩人從未曾交手,廖克松說,「面對這些國手級的對手,盡力而為。」另外廖克松也將搭配戴加揚出戰雙打。

三號種子鈴木康平。(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)

三號種子鈴木康平。(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)

其他台將今男單首輪戰績,非種子戴加揚今以2-6、0-6不敵日本鈴木康平,鄭漢棕以兩個0-6,不敵四號種子泰國好手Suthi Khlongrua,而持外卡參賽的黃慶鑽0-6、1-6不敵斯里蘭卡軍人R.A.L.S Ranaweera。女單方面,三位台將今均無賽程,明將與種子選手在八強賽交手。

2019永達盃明(27日)上午九時起,將持續在高雄橋頭輪椅夢公園舉行,歡迎民眾前往現場,熱情為國內外選手加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