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育署落實身心障礙運動推廣 打造「運動無礙」環境

2019/09/26 17:01

體育署今在例行記者會首播「愛運動‧動無礙」2支倡議短片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體育署積極優化身心障礙者運動環境,並培育身心障礙競技運動選手,今在例行記者會首播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系合作拍攝的「愛運動‧動無礙」2支倡議短片,由聽障羽球世錦賽及聽奧單打金牌的范榮玉,以及2019泰國帕拉羽球國際賽男單銀牌的方振宇,分享透過運動找到人生另一扇窗的感動。

為落實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》及《國民體育法》第5條精神,保障身心障礙者運動權益,體育署於今年4月辦理「2019年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論壇」,並執行「推展身心障礙者i運動計畫」,以「社會氛圍營造」、「運動機會均等」及「運動典範交流」三大主軸策略,營造「愛運動‧動無礙」的優質運動環境。

此外,體育署陸續推出「指導身心障礙者教練進修工作坊」、「體育協會教練特教知能宣導」、「競技運動體驗工作坊」及「運動員典範宣導」等子計畫,希望透過人力擴增、倡議宣傳及體驗活動,多方匯集身心障礙者運動所需資源,並提供多元運動參與機會。

體育署今在例行記者會首播「愛運動‧動無礙」2支倡議短片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體育署表示,該計畫以人力資源(含指導者及運動選手)為推動核心,遴選范榮玉(聽障羽球)、呂冠霖(視障馬拉松)、張維捷(肢障游泳)、林家文(聽障網球)、方振宇(肢障羽球)等5位選手,提供肢體表達訓練、口說表達技巧及簡報設計等課程;並與運動用品量販店迪卡儂合作,安排選手擔任運動指導或講座,讓選手成為傳遞「愛運動‧動無礙」觀念的種子,發揮影響力,引領更多身心障礙者參與運動。

另為提升身心障礙運動指導人力,今年度辦理北、中、南、東4場次「體育協會教練特教知能宣導」,東區場已於9月20日辦理完畢,北區、南區及中區將於9月30日、10月7日及11月8日舉辦,上列課程或講座報名資訊,將於體育署官網最新消息及「身心障礙者i運動」Line帳號公布。

今日首播倡議短片,由范榮玉與方振宇選手擔綱演出,范榮玉透過影片與大家勉勵「成功的路是孤獨的,當你覺得是對的,就要勇敢往前走。」而肢障羽球國手方振宇更宣示「當我和世界不一樣,那就讓我不一樣,我找到上帝為我開的另一扇窗,並努力實踐著」。透過他們的聲音,讓大家了解身心障礙選手須克服先天缺陷以及運動競技的雙重挑戰,他們的成就更令人尊重與珍惜,也更值得大家關注並鞏固身心障礙者的運動權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