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勝印度 中華女籃獲奧運亞大區資格賽門票

2019/09/27 00:37

〔中央社〕吞下2連敗的中華女籃26日在亞洲盃小組賽,終於守住上半場領先優勢,以87比58輕取地主印度隊,拿下本屆亞洲盃首勝。

中華隊小組賽拿下1勝2敗,以分組第3晉級,也確定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的亞大區資格賽門票到手,27日將與B組第2的強敵澳洲隊進行附加賽,爭奪4強席次。

2019年女子亞洲盃籃球賽今年繼續在印度邦加羅爾舉行,中華隊所屬的A級共有8支球隊,A級前7名以及B級冠軍可獲得2020東京奧運亞大區資格賽門票。

亞洲盃小組賽分A、B組,分組第一晉級4強賽,而分組第2、3名需進行附加賽,與另一組交叉對決,爭奪4強入場券,中華隊與衛冕軍日本、南韓、地主印度同屬A組,前2場與日、韓交手,皆在下半場被逆轉,將勝利拱手讓人。

中華隊26日碰上實力較為遜色的印度,首節就火力全開,黃品蓁命中三分球後,鄭伊秀也連續4次罰球命中,開賽拉出一波7比2的攻勢,雖然隨後印度一度將差距縮小,但韓雅恩、黃鈴娟接連投進三分球,將領先差距再擴大到11分,首節結束,中華隊就靠著多點開花的攻勢,取得18分領先優勢。

第2節中華隊在前4分鐘僅讓印度拿下2分,一度將領先差距擴大到25分,不過接下來6分鐘身為地主的印度進攻也開始加溫,中場休息前將差距縮小到24比41。

雙方易籃後,中華隊在防守端出現交代不清的問題,讓印度拉出一波10比4的攻勢,不過黃湘婷隨即連得5分為中華隊止血,加上林育庭、朱育勤聯手投進3顆三分球,幫助中華隊帶著23分差距進入末節,而中華隊決勝節在持續擴大差距下,以87比58大勝印度29分。

中華隊今天共4人得分雙位數,包括林育庭15分、鄭伊秀14分、黃湘婷13分、韓雅恩12分,反觀印度僅有一人得分達雙位數。(編輯:徐崇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