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台灣門神潘文傑傷退 我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

2019/09/27 14:22

潘文傑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亞洲大學足球錦標賽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,台灣A隊在季軍賽迎戰中東勁旅阿曼隊,主力門將潘文傑傷退,我門戶洞開,最終0:3落敗,但台灣仍拿下隊史最佳的殿軍。

賽前台灣A隊總教練評估為四六波,畢竟陣中主力球員在連續賽出一連串的重大賽事外已漸露疲態,果然主力守門員潘文傑在出賽32分鐘大腿疑似拉傷換上李冠霈替補。

阿曼隊在前15分鐘還在試我方攻防陣型,所以在進攻節奏上不若以往強悍急攻,但台灣A隊並未把握機會,反而讓阿曼隊趁機展開攻勢。

第27分鐘阿曼隊長馬拉米在右側禁區右腳勁射率先破網,台灣A隊隨即回穩將比數維持到第82分鐘,因潘昱廷直接吃到紅牌後開始崩壞整場戰局,並讓阿曼隊的阿歐瓦希踢進這顆直接自由球,1分鐘後再「背靠背」射進個人第2顆,終場台灣0 : 3敗北以殿軍作收。

賽後總教練張武業表示,這次在主場作戰,如果球員能拿出之前對抗韓國的態度與精神,還以機會可以踢平並PK,若輸掉那還可以接受,但是輸3球確實多了一些。

而陣中老將姚克綺表示,這場比賽太早失球,原本策略是積極爭搶快速反擊但因阿曼隊體型素質略勝一籌,再加上近期高強度比賽太多,陣中多數球員需趕場出賽、訓練默契不足等因素影響,無法有效串連攻勢才讓對手得利。

阿曼隊總教練認為,台灣A隊確實是支好球隊,原本在預賽就已做好情蒐,認為並不太好打,只是在於誰先把握機會率先掌握攻勢契機誰就有機會拿下比賽,很高興勝利站在他們這一方。

台灣B隊則是迎戰馬來西亞則是不幸以2 : 3敗北,僅獲得第6名,馬來西亞則是獲得第5名。

日本隊奪得本屆冠軍。(官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