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韓賽》王子維3局力退亞運金牌克里斯提 4強與周天成「台灣內戰」

2019/09/27 19:00

王子維晉級4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今天在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男單8強,以21:10、15:21、21:13力退雅加達亞運金牌、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名將克里斯提,生涯第2次打入南韓賽4強,明日將與台灣一哥周天成對決,也代表台灣男單在本屆決賽將佔有1席。

世界排名25的王子維生涯對戰克里斯提6次,取得4勝2敗優勢,但兩人近一次在今年5月紐西蘭公開賽過招並大戰3局,由克里斯提獲勝。

王子維今夏回到熟悉亞洲賽場,印尼、日本和台北賽都首輪出局,上週中國賽止步16強。不過,他這次一掃低迷,前役更打敗丹麥「新一哥」安童森。

王子維今日面對亞運金牌克里斯提,首局展現不錯手感,在7:6小幅領先,他多次用直線重扣取分,拉出一波13:2攻勢,拿到12個局點,也成功先馳得點。

挾著首局餘威,王子維次局先取5:2領先,但克里斯提不想棄械投降,不僅追平分數,並在9:9平手連拿4分,使王子維陷入苦戰,該局後段最多落後5分,最終由克里斯提扳平戰局。

王子維、克里斯提前6次交手,共有3度鏖戰至3局,王子維取得2勝1敗。這回兩人又再度廝殺至決勝局,王子維前半局從4:4平手,以一波7:1攻勢,帶著4分領先進入技術暫停,後半局則成功維持住這股氣勢,最多拿到8分領先,就算克里斯提兩度追到4分落後,王子維仍有穩住陣腳,最後成功脫穎而出,也怒吼一番,生涯首度叩關超級500賽4強。

王子維下戰對手為周天成,是兩人繼2017年9月台北公開賽後,睽違2年再次於國際賽過招,而王子維過去對戰小天4次,尚未有贏球紀錄。

王子維晉級4強,將與周天成上演台灣內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