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旅日首季僅3轟、2成55打擊率 王柏融自評不及格

2019/09/29 11:04

王柏融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台灣大王」王柏融今年轉戰日職日本火腿隊,賽季三度受傷,打擊表現也欠佳,留下3轟、0.255打擊率的成績。王柏融接受《日刊體育》專訪,坦言今年賽季「不及格」,希望明年能健康出賽。

《日刊體育》報導,王柏融回顧整個賽季,再度感受日本棒球文化和台灣不同,「在新的環境比賽,生活節奏也不同,有許多遠征比賽。適應每件事是一個挑戰。」王柏融說,很感謝球團說「可按照自己的節奏做」,給他很大的自主空間,但也感受到周遭的壓力。

談到日本棒球和台灣的不同之處,王柏融認為,日本棒球風格相當細膩,不僅是打擊和守備,「暗號和跑壘方面,也和台灣不同,不論好壞,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。」

旅日第一年的生活,王柏融表示,漸漸學會一些日語,像是「你辛苦了」之類的話,為了和隊友交流,先記住必要的話語。回顧這一年,生活總算習慣了。

對於旅日首季的表現,王柏融表示,「不及格,完全不行。今年真的很懊悔,讓自己學到很多經驗。」他說,今年累積和日本投手的對戰經驗,而且也知道比賽氣氛、以及人工草皮的球場硬度,親身感受許多長程遠征的比賽,必須適應,還有球場外生活的準備。

回到台灣後,王柏融說,首先是左腳的復健,但不是完全的休息,盡可能在許可的範圍內訓練,有效地運用其他時間,「我還沒有決定,但可能休賽季會去日本。」

對於明年球季的展望,王柏融指出,當然要把健康擺在首位,今年賽季從季初就有傷痛,2、3次受到傷勢影響,球季被迫結束,「我想明年球季一定要打出比今年更好的成績。」

王柏融旅日首年出賽88場,繳出0.255、3轟、35分打點成績。4月底因傷遭降二軍,7月9日對羅德之戰,因守備受傷又缺陣一個月。8月10日對軟銀之戰,王柏融被軟銀王牌千賀滉大丟觸身球,砸到左腳,之後退場。王柏融忍痛繼續比賽,賽季最後診斷為左腳骨挫傷,9月24日被降二軍後,結束今年賽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