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「22縣市全國主場!」 宜蘭打造運動城市

2019/09/29 10:37

宜蘭縣長上場與小朋友踢球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「22縣市・全國主場」的「108年度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」開學季初來到好山好水的宜蘭,近百個家庭帶著參賽小朋友齊聚宜蘭高中。

宜蘭縣大家長林姿妙縣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,「運動對幼兒相當重要,兒童是未來國家的棟樑、社會的菁英,運動的小孩不會變壞,所以宜蘭縣特別重視兒童休閒運動,除了傳統活動童玩節外也計畫打造運動城市,運動必須向下紮根,運動城市是宜蘭縣推動的政策與目標,什麼預算都能刪就是教育的經費不能刪,迷你足球也將牽動整個家庭的運動風氣,期待將來能在宜蘭持續推動。」

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。(大會提供)

雖然細雨綿綿卻澆不息體育館內小朋友的熱情的歡呼聲,氣墊式人工草皮足球場的好處就是不受氣候影響、所有賽程均在有空調的室內場地舉行。

地方媽媽張雅婷帶著三位寶貝前來參賽,老大林孝齊是隊中守門員,即便不完全清楚足球規則卻也有模有樣拼命守住每一球,她表示「孝齊才剛加入球隊兩個星期已完全沈浸在足球的樂趣中,練完球後比未加入球隊時還早睡,隔天一早自動起床急著到學校參加球隊練習,也變得比較好管教,很開心足球帶給家庭的正面能量。」

地方媽媽張雅婷一家熱愛足球。(大會提供)

宜蘭的幼兒足球風氣近年成長不少,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表示,推廣幼兒足球不只是為了公益也是為了教育,透過學習足球的過程讓小朋友的心理及健康有更好的發展,未來有機會也會多來宜蘭推廣不同層級的幼兒足球。

幼兒足球讓整個家庭的生活更靠近。(大會提供)

U8賽事。(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