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信杯》搭車花7小時 台東高商跨過半個台灣參賽賺經驗

2019/09/29 15:39

台東高商相隔7年後再度參與永信盃,左一為教練林正昆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中報導〕相隔7年,台東高商男排,今年再度參與永信杯,這次花了7小時的車程到台中大甲,盼透過永信杯累積比賽經驗,增強球員的抗壓性。

台東高商排球隊成立18年,最佳成績曾拿下高中乙組全國第6,不過近幾年台東當地並沒有基層排球隊,因此隊上球員都是單純對排球有興趣的一般生。

即便多數球員沒有排球底子,但教練林正昆認為,只要球員有心,他很樂意幫助他們,「我們對球員的常規很要求,訓練上也相當嚴謹,球員上了場會鼓勵他們發揮創意。」

今台東高商迎戰HVL甲組球隊麥寮高中,以19:25、17:25落敗,林正昆仍給予球員肯定,認為這樣的成績可以接受,「和甲組球隊交手,希望提升球員的抗壓性,且在戰術上有多一點的學習機會,畢竟看比賽跟自己下去打,那種感覺還是很不一樣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畢業自台灣師大的林正昆過去是田徑選手,抱持著回饋的想法,在新北市任教後,回到家鄉台東,擔任台東高商的老師,一手創立排球隊至今,「剛開始確實很辛苦,後來慢慢打出成績,雖然現在台東還是沒有基層排球,不過我們就用自己的方式耕耘台東排球,幫助想打球的學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