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》最年輕旅外台將!張育陞加盟北海道VOREAS隊

2019/09/30 13:54

19歲小將張育陞加盟日本二級聯賽北海道VOREAS隊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在U23亞洲男排錦標賽領軍奪下隊史首金,並榮獲最佳舉球對角球員的19歲小將張育陞,精彩表現吸引日本V聯賽2級球隊北海道VOREAS隊注意,今天舉辦簽約記者會,締造台灣最年輕旅外紀錄。

過去看著「黑狗」陳建禎、「電眼雙胞胎」劉鴻敏、劉鴻杰學長們在國外打拚,讓張育陞點燃旅外夢,這次在國際賽表現亮眼,也為自己爭取到圓夢機會,但一切來得太快,讓他坦言「當下聽到覺得很難以置信,至今想起來還是很不可思議」。

今天北海道VOREAS社長池田憲士郎及總經理降旗雄平親自來台出席簽約記者會,降旗雄平透露,起初在網路影片注意到張育陞,且他在U23亞錦賽的表現相當吸睛,讓他們決定遞出2年合約網羅,張育陞成為首位旅日獲得複數年合約的台將。

19歲小將張育陞加盟日本二級聯賽北海道VOREAS隊,球隊總經理降旗雄平親自來台出席簽約記者會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張育陞表示,一開始收到日本球隊的通知雖然很驚喜,但他得在現實與夢想中抉擇,畢竟現在台電的工作很穩定,旅外得出走熟悉的家鄉隻身到異地,但經過一番思考後,他決定接受挑戰,「趁年輕到外面闖,多多磨練,也是想試試看自己的未來性,也是因為家人及學長們的支持,讓我旅外的想法更加堅定。」

其實陳建禎的旅日首支加盟球隊就是北海道VOREAS,預計週三啟程的張育陞表示,學長給予不少建議,現在首要就是學好日文,畢竟生活跟打球都得溝通,也得記得多帶保暖衣物。

19歲小將張育陞加盟日本二級聯賽北海道VOREAS隊,球隊社長池田憲士郎(右)及總經理降旗雄平(左)親自來台出席簽約記者會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