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信杯》打球仍能兼顧課業 台大男排寫近3年最佳成績

2019/09/30 15:25

台大男排今擊敗朝陽科大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中報導〕台灣大學男排今在永信杯大專男子組預賽和朝陽科大廝殺3局後,以2:1勝出,順利晉級,也寫下近3年來的最佳成績。

參與大專組的台大男排為UVL一般組的球隊,上屆UVL聯賽則是拿下第13名,且陣中並沒有體保生,成員分別來自醫科、物理、土木等不同科系,隊長李哲熙表示,隊上部分球員高中時曾打過排球,但也有不少人是沒有底子,但大家對排球相當有興趣,因此願意在課業繁忙的情況下,撥出時間練球。

陣中的大四醫科生蔡佳晉坦言,要兼顧排球和課業不容易,他也特別為此做好時間規劃,且打球對他而言是紓壓的好方法,「平常都在唸書其實很悶,打球可以放鬆心情。」他在就讀建中時期就開始打排球,他說:「以前是打籃球,但後來越來越不愛身體碰撞,且排球和隊友有更多的連結。」

今天在第3局上演精采撲救,率隊逆轉的碩二生郭峻亞表示,身為隊上最年長的球員,希望能盡自己所能帶出士氣。

郭峻亞在台東高中時期曾打過排球,上大學後則是加入系隊,但仍難忘對排球的熱情,因此考上研究所後,加入台大校隊,他笑說:「這是第一次參與永信杯,是很不錯的經驗,也可以挑戰甲組球隊,感覺很新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