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世錦賽》外媒狂批!卡達觀眾席空盪 選手感嘆「真的很失望」

2019/10/01 13:37

2019世界田徑錦標賽在杜哈舉行,空蕩蕩的卡達國家體育場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世界田徑錦標賽在杜哈登場,然而連日來不僅出現高溫難耐、選手棄賽的狀況,外媒聚焦受到比賽時間過晚、加上阿拉伯半島國家聯合抵制卡達等影響,這次的觀眾上座率也十分低迷,第二天進行人氣最高的男子100公尺短跑項目,結果比賽場地連一半都坐不滿,讓選手感嘆不已。

這次世錦賽有一半的項目都被安排在可容納4萬人的卡達國家體育場進行,而根據大會官網,27日開賽首日的入場觀眾為1萬1804人,而因為要配合全球的時差,在最多人能夠收看的時間進行轉播,有些賽事只能安排在當地時間深夜,所以不少人因為比賽時間太晚而中途離場。

2019世界田徑錦標賽在杜哈舉行,空蕩蕩的卡達國家體育場。(法新社)

第3天進行的女子撐竿跳,以4米85拿下銅牌的希臘女將絲蒂凡尼迪( Katerina Stefanidi)直言:「這是我今年參加的所有比賽中觀眾最少的一場,連希臘國內選拔賽的觀眾都比較多。」絲蒂凡尼迪在2年前的倫敦世田賽獲得金牌,該屆賽會總進場觀眾達到70萬人,創下世錦賽史上最多紀錄,不過今年的賽會讓她十分失望。

不過,女子100公尺短跑金牌、牙買加名將普萊絲(Shelly-Ann Fraser-Pryce)對此表示:「我其實沒注意到場地沒坐滿,不過這就是運動員會遇到的一部分。杜哈有權舉辦賽事,你只能接受,我只想專心拿出好表現,試著別受觀眾影響。」

男子100公尺短跑銀牌、美國名將加特林(Justin Gatlin)也說:「我們在比賽的時候不管是100人、10萬人在看,都會享呈現最棒的內容。」

美國名將加特林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