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南韓賽無緣連霸 台灣一哥周天成仍有新收穫

2019/10/01 16:19

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出席合作金庫活力商務御璽卡發行記者會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,上週在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奪得亞軍,雖無緣衛冕,但此行收穫滿滿,小天發現很多好的打法,可以做以後訓練參考,至於是什麼戰術,他笑說:「這是秘密。」

周天成今與世界排名第10的桌球好手林昀儒,為合作金庫活力商務御璽卡發行記者會站台。其實小天前天人還在南韓,惜最後未能成功「破關」,他坦言,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確實不好對付,不只身體累,精神上也是一大考驗,「他的球路變化多,你得不斷思考,所以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的話,分數很快就被拉開。」

結束上週的南韓賽,加上台北公開賽、中國公開賽在內,周天成9月已經打了3站賽事,連日征戰對體力消耗很大,早讓各國名將吃足苦頭,沒辦法以最佳狀態出擊,甚至接連爆出退賽潮,小天也是好不容易才能稍事休息,下站為10月15日的丹麥公開賽。

對此,周天成表示,今年主要把重點擺在下半季賽事,一方面是力拚奧運積分,另一方面為以賽代訓,但現在首要得先把健康狀態顧好,才有本錢繼續在日後的大賽拚搏。

周天成去年在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一路闖到決賽,今年將面臨不小的保分壓力,小天首戰對上中國好手陸光祖。

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(左)今與世界排名第10的桌球好手林昀儒(右)出席合作金庫活力商務御璽卡發行記者會,中間為合庫董事長雷仲達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出席合作金庫活力商務御璽卡發行記者會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