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選秀落榜生征戰一級國際賽事 廖乙忠史上第一人

2019/10/02 07:14

廖乙忠有望成為史上第一位選秀落榜生征戰一級國際賽事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隊昨公布28人名單,其中,中信兄弟先發投手廖乙忠入選,如果11月登場的12強賽他仍在28人名單,將寫下勵志紀錄,那就是中職史上選秀落榜生征戰一級國際賽事第一人。

翻閱歷史,自1998年曼谷亞運開放職業球員參賽以來,一級國際賽事包括4屆WBC經典賽會內賽(不含資格賽)、2屆奧運、2屆爭取奧運資格的亞錦賽(2003、2007年)、12強賽,這幾次大賽台灣隊國手名單都不曾有選秀落榜生,廖乙忠可望改寫歷史,前提是下個月12強賽開打他得在28人名單。

廖乙忠國中畢業赴日本高校讀書、打球,高校畢業投入日職選秀落榜,後返台就讀開南大學,即使打過U23世界盃和世大棒等國際賽,去年報名中職選秀仍落選。

還好選秀落榜後不久,中信兄弟就延攬廖乙忠為自主培訓選手,後升任正式球員,今年6月底他在一軍初登板,本季戰績3勝4敗、防禦率4.04,其中9月份防禦率2.81,近況不俗。

這屆12強賽台灣隊先發投手預計為江少慶、張奕、吳昇峰、廖乙忠,分別來自旅美、旅日、業餘、中職,4人都在母隊擔任先發投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