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日本隊的「異例」!軟銀快腿超狂腳程 日網友都大驚

2019/10/03 06:51

影片來源:太平洋聯盟TV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下月開打,日本隊日前公布28人名單,其中軟銀23歲腿哥周東佑京今年才從育成轉為支配下球員,打擊率不到兩成,卻靠快腿獲得國家隊監督稻葉篤紀的賞識,入選日本武士隊。周東佑京先前在比賽中,靠快腿滑回本壘的比賽畫面,讓許多日本網友大驚。

周東佑京在2017年以育成選手之姿,加入軟銀,去年二軍則奪下盜壘王。今年3月才轉為支配下選手,擁有50公尺5.7秒的快腿,本季出賽102場,有25次盜壘成功(5次盜壘失敗),盜壘成功率高達8成33。

軟銀在9月28日和歐力士之戰,周東佑京在6局上靠腳程跑出內野安打,接著靠隊友安打上到三壘,軟銀在攻占一、三壘的情況下,歐力士趨前防守,軟銀打者高田知季擊出三壘滾地球,歐力士三壘手接球傳一壘要觸殺,但周東佑京靠快腿滑回本壘得分,歐力士提出挑戰,主審仍維持原判。周東佑京這段靠腳程衝回本壘的片段,在太平洋聯盟TV官方的Youtube上有多達44萬人次觀看。

《日刊體育》報導,稻葉篤紀在1日的記者會中就說明為何要選周東佑京,「比賽最後只差1分,在換代跑會被對方警戒的情況下可以盜壘,二壘跑者只要靠一支安打就能回來得分,這對日本隊非常重要。」

影片來源:太平洋聯盟TV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