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本人也嚇傻! 日本隊為何選打擊率1成多的替補?(影音)

2019/10/03 06:57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12強預賽和台灣隊同組的日本隊,日前公布28人名單,在眾家明星球員之中,竟有一名打擊率不到2成的替補球員周東佑京,引起日媒關注。

軟銀隊周東佑京今年才從育成轉為支配下,年薪推定只有600萬日圓(約173萬台幣),本季出賽102場,多達80場是替補出場,打擊率只有1成96,外帶1轟,跟其他明星打者群有很大差別。

原來周東僅靠「腳程」和「守備」就入選國家隊,他跑50公尺僅需5秒7,本季嘗試30次盜壘有25次成功,全隊最多,內外野都能守。

日本隊監督稲葉篤紀解釋,「比賽後段的一分很重要,他是那種就算被提防還是能夠盜壘的球員。」

此外,周東在去年U23世界盃以外野手身份演出3次阻殺,讓稲葉毫不猶豫就選擇他,並說,「陣容只有活躍的年輕球員,或是只有重砲手是不會贏球的。」強調陣容多元性。

周東對於入選日本對一事也感到很訝異,「真的很難以相信,隊友都是很厲害的選手,這對怕生的我來說有點緊張,不過我會好好跟著前輩,有機會出場的話,一定會跑得比誰都還要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