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世錦賽》兩敗俱傷!里奧110跨欄金、銀牌名將相撞 美國小將奪金

2019/10/03 11:09

哈洛威在2019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,以13秒10斬獲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1歲美國快腿哈洛威(Grant Holloway)今日凌晨在2019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,以13秒10斬獲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,賽後則難掩激動,只是焦點全被兩大勁敵「相撞事件」搶走。

里約奧運金牌牙買加的麥克勞德(Omar McLeod)於最後一個欄架嚴重失足,翻一大圈跌到在地不打緊,還撞到隔壁跑道的西班牙奧特加(Orlando Ortega)。奧特加賽後氣得上訴,卻遭駁回只能抱憾拿第5名。

麥克勞德(右)於最後一個欄架嚴重失足跌倒,還撞到隔壁跑道的西班牙奧特加。(路透)

麥克勞德(右)於最後一個欄架嚴重失足跌倒,還撞到隔壁跑道的西班牙奧特加。(路透)(路透)

麥克勞德準決賽飆出所有選手最佳13秒08,展現欲揮別去年受傷低潮的決心,而他決賽一度與哈洛威並駕齊驅,但倒數第2個欄架重心不穩,即使勉強再完成最後1個欄架,卻撞到隔壁跑道的奧特加,於終點線前摔倒在地,連成績都沒有。

奧特加原有機會拿銅牌,卻因對手干擾痛失獎牌,他賽後氣得上訴期待能重新比賽或保住獎牌,可惜通通被駁回,黯然以13秒30、第5名作收。

獨立運動員出賽的俄國選手舒本科夫(Sergey Shubenkov)以13秒15摘銀,法國馬提諾特拉加德(Pascal Martinot-Lagarde)13秒18鍍銅,兩屆亞運金牌中國選手謝文駿拜麥克勞德、奧特加相撞,以13秒29拿到個人世錦賽最佳第4名。

哈洛威在2019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,以13秒10斬獲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。(路透)

哈洛威在2019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,以13秒10斬獲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。(歐新社)

俄國選手舒本科夫(右)以13秒15摘銀,左為法國馬提諾特拉加德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