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史上首支SBL冠軍隊進總統府 蔡英文接見富邦勇士

2019/10/03 15:16

總統蔡英文接見上屆SBL總冠軍富邦勇士。(富邦勇士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勇奪第16季SBL總冠軍的富邦勇士,今由領隊蔡承儒率領全隊進總統府,這是史上首次SBL冠軍隊伍獲得總統接見,總統蔡英文預祝即將轉戰ABL東南亞職業聯賽的富邦旗開得勝,成為亞洲指標性勁旅,讓世界看到台灣籃球實力。

蔡英文致詞表示,職業運動是體育活動最極致的部分,連兩年在總統府接見棒球冠軍隊伍後,很高興今天接見籃球隊,尤其富邦全隊人高馬大,「你們今天都坐下來,我也看不到。」總統除了恭喜大家拿下隊史上首座總冠軍,還指出這是總教練許總(許晉哲)第5座SBL金盃,加上過去帶領再興高中男籃拿下4次HBL冠軍,確實是名符其實的「冠軍教練」。

總統蔡英文接見上屆SBL總冠軍富邦勇士。(富邦勇士提供)

富邦勇士陣中好手如雲,蔡英文唱名隊長蔡文誠上季榮獲SBL年度第一隊,綽號「本土洋將」,意思就是跟外國好手一樣厲害。總統還說,有位控衛叫林書緯,正是前NBA華裔球星林書豪的弟弟,很高興他這幾年在台灣有很好成績。蔡英文表示,還有位選手無法到場,過去10年是國家隊靈魂人物,在球迷心中是台灣籃球代表人物,正是外號「野獸」的林志傑,如今他已回到台灣,讓台灣球迷有更多機會欣賞其球技。

蔡承儒感謝總統關心體育發展,以行動展現國家對體育的高度支持,帶領大家一起關心台灣籃球!富邦集團投入SBL籃球隊已有12年,除致力經營富邦勇士成為國內指標性籃球隊,也積極扎根扶植基層籃球。今年球季即將轉戰ABL,蔡承儒強調,轉戰ABL不是離開台灣,而是更深耕在地,加速實現國內主場經營機制,期盼吸引更多球迷進場看球。 

總統蔡英文預祝即將轉戰ABL東南亞職業聯賽的富邦旗開得勝,成為亞洲指標性勁旅。(富邦勇士提供)

蔡文誠與總統蔡英文合照。(富邦勇士提供)

富邦領隊蔡承儒與總統蔡英文合照。(富邦勇士提供)

總統蔡英文接見上屆SBL總冠軍富邦勇士。(富邦勇士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