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前義大利國腳宣佈退休 前巴薩球星給祝福

2019/10/04 09:46

33歲的中場球員馬爾基西奧宣佈退休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前義大利國腳馬爾基西奧(Claudio Marchisio)在祖文特斯主場的記者會中宣佈從足壇退休,這位33歲中場球員生涯多數時光都在義甲霸主祖文特斯度過,上賽季生涯首度轉隊,去到俄超的澤尼特踢了一個賽季,並在一年約結束後並無繼續合作,因此決定在待了25年的球隊宣佈離開一生最摯愛的足球賽場。

馬爾基西奧在個人推特上發表一篇感人的PO文,內文提到:「我跟我想要成為職業足球員的孩子承諾過,我感覺現在的我需要在職業生涯停下腳步,並且去履行我對孩子的承諾。」

「我不會感到後悔,我很感謝我的家人教導我向未來去看,最後還要感謝我的夢想,夢想給了我勇氣、力量、成就和所有的一切。」

前巴薩球星伊涅斯塔(Andres Iniesta)在個人推特上提到:「我很享受看你(指馬爾基西奧)踢球的樣子,但我更喜歡與你在場上競爭的感覺,今天的足球感覺少了點足球!感謝你這些年來在足球上的付出。」

出生於北義都靈的馬爾基西奧,從1993年即進入家鄉球隊祖文特斯青年隊,2005年首度登上一軍,在祖文一踢就是13年,直到上賽季才離開家鄉球隊去到聖彼得堡澤尼特。

效力祖文期間共獲15座冠軍,其中包括2012年至2018年義甲7連霸,他在中場的大範圍跑動,且可攻可守的全能表現一直是祖文制霸義甲的關鍵角色。生涯替「斑馬軍團」出賽389場,攻進37球並送出43次助攻。

職業生涯多數時間都效力祖文特斯的馬爾基西奧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前義大利國腳馬爾基西奧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