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不是輸在身材劣勢! 林書豪一語道破中國男籃致命缺陷

2019/10/04 10:14

林書豪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林書豪確定加入CBA北京首鋼隊,9年NBA生涯暫告一段落,而他在熱身賽先發出戰,僅僅15分鐘就高效率砍下21分,亮眼表現也被評CBA第二控球後衛,結束CBA首秀後,林書豪點出中國球員近年狀況低迷的原因,不是因為身材劣勢而是球員連基本功都不到位。

經過9年NBA的洗禮,林書豪無論經驗和實力都在聯盟的平均水準之上,加上191公分的身高,碰上中國本土選手擁有身材優勢,此役多次上籃,直搗禁區逞威,雖然CBA首秀無緣帶領北京隊在與吉林隊的熱身賽奪勝,不過仍受到中國媒體極高的評價。

林書豪CBA首秀表現亮眼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林書豪IG)

賽後林書豪在接受中媒《體壇週報》訪問時,談到自己對CBA球員的第一印象,「中國球員跟和我一樣都是亞洲人,也有許多球員身體天賦都相當不錯,但從簡單的交手來看,似乎他們對於力量、腳步速度和對抗中投籃的練習都不是很到位,和在NBA打球的感覺截然不同,所以很明顯這不是人種差異導致的問題。」

林書豪一針見血的評論,隨後也獲得中媒大讚,認為他一語道破近年中國男籃近況低迷的主因。上個月落幕的籃球世界盃,中國男籃與委內瑞拉、波蘭、象牙海岸同組,原以為能輕鬆挺進前16強,卻只對象牙海岸拿下1勝慘遭淘汰,寫下比2010年第16名還差的成績。落入排名賽後,中國只贏了南韓,且不敵奈及利亞,比較得失分後,確定無緣拿下奧運門票。

本屆世界盃中國隊在自家主場創下史上最差戰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