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蠻牛宣布退出上海大師賽 年終球王之位岌岌可危

2019/10/04 15:07

納達爾宣布退出上海大師賽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ATP 1000等級的上海大師賽即將開打,西班牙名將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因手腕傷勢未好轉,今天宣布將退出這項賽事,年終球王之位岌岌可危。

納達爾在9月底參與表演賽性質的拉沃盃(Laver Cup)時,就在最後一天因傷勢臨時宣布退賽,不過最後歐洲隊仍順利寫下三連霸。相隔兩個禮拜,「蠻牛」傷勢未見好轉,也讓他決定忍痛退出上海大師賽,他曾在2009年、2017年兩度在這項賽事打進決賽,但最終都並未奪冠。

今年在美網、法網相繼奪冠以及在蒙特婁大師賽、羅馬大師賽也都捧起金盃後,納達爾目前仍居年終第一,但在年終積分榜上僅領先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1960分,若喬帥順利在日本網球公開賽封王、又在上海衛冕成功的話,將可進帳1500分,差距將會被大幅拉近。

喬科維奇稍早在日本公開賽八強戰以6:1、6:2直落二橫掃法國好手普耶(Lucas Pouille)順利挺進準決賽,四強對手將會是韓國選手鄭泫以及比利時第3種子葛芬(David Goffin)之間的勝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