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球后芭提逆轉捷克「左手劍」 首闖中網女單4強

2019/10/04 15:25

世界球后芭提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北京進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,澳洲現任世界球后芭提(Ashleigh Barty)苦戰3盤,終挾4:6、6:4、6:3大逆轉捷克「左手劍」柯薇妥娃(Petra Kvitova),頭號種子3連勝首闖女單4強。

芳齡23的芭提,面對年長6歲的柯薇妥娃積極搶攻,全場強轟9記愛司,但也發生8次雙誤,儘管開賽第5局發球失守,一路苦追下先丟首盤,次盤球后強力反撲,僵持至第10局關鍵突破,硬是扳回一城。決勝盤芭提雖然第1局就被破發,即隨回破咬上,第8局歷經「丟士」拉鋸,第2個破發點又拿下,取得5:3聽牌,之後她雖讓第7種子柯薇妥娃搶救3個賽末點,最終仍保發關門,總計惡鬥逾2小時驚險出線。

前站武漢,芭提直落2不敵白俄羅斯第9種子莎芭蓮卡(Aryna Sabalenka),再度單打4強止步,坐視老冤家重返決賽並完成衛冕;如今回鍋球后已於北京重整旗鼓,不但扳倒了左拍持拍的雙料溫網冠軍,更在苦吞對戰4連敗之後締造2連勝。

澳洲現任世界球后芭提闖進中網女單4強。(路透)

柯薇妥娃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