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桌球》林昀儒獨拿2點 台北仍不敵江宏傑領軍的台南、無緣連霸

2019/10/04 16:51

男單世界排名第10的林昀儒在全運會無敵,可惜未能助台北市完成連霸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桃園報導〕台南市桌球隊今日在108年全國運動會男子團體決賽,靠著老經驗的江宏傑及剛結束成功嶺新訓的黃建都助陣,最終以3:2氣走台北市,相隔2屆再度重返金牌榮耀。

過去坐擁23連霸的台南市在104年決賽不敵由莊智淵領軍的高雄市,上屆宜蘭全運會缺少江宏傑助陣,僅拿第5名。

本屆江宏傑於準決賽歸隊坐鎮,他金牌戰在第3點雙打與楊子儀於第4局9:10落後,不僅化解對手馮翊新/王泰崴的賽末點,又連下2分扳平戰局,最終以11:7、7:11、5:11、12:10、11:9逆轉奪勝。江宏傑說:「教練希望我能扛下第3點雙打,只要能拿下勝利,最終球隊贏球的機率就比較高,至於第4點單打會遇到對手的第1單,我就盡力拚。」

江宏傑(左)在金牌戰單打第4點不敵林昀儒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即使江宏傑第4點單打上陣強碰林昀儒,以0:3落敗,而隊友黃建都十分爭氣以11:6、3:11、11:7、11:8擊敗馮翊新,為台南市守住金牌。

黃建都十分爭氣以11:6、3:11、11:7、11:8擊敗馮翊新,為台南市守住金牌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台北市上屆靠著林昀儒展現主宰力,收下隊史首面團體賽金牌,即使本屆林昀儒依舊無敵,金牌戰連續擊敗黃建都、江宏傑收下2點,但馮翊新/王泰崴卻錯過賽末點機會,最終無緣完成2連霸。

女子團體部分,以國泰為班底的新北市在金牌戰,靠著鄭先知、劉馨尹、陳思羽等國手攜手出擊,以3:0橫掃台北市,完成4連霸;地主桃園市直落3擊敗高雄市,拿下銅牌。

台南市桌球隊在108年全國運動會男子團體決賽,以3:2氣走台北市,相隔2屆再度重返金牌榮耀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馮翊新(後)、王泰崴(前)錯過賽末點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江宏傑歸隊坐鎮,成為台南市相隔2屆再奪團體金牌的功臣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江宏傑與楊子儀化解對手賽末點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