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世錦賽》史上首見!西班牙補發銅牌 中國隊震怒抗議「天理難容」

2019/10/05 09:00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田徑世界錦標賽前天進行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,西班牙名將奧特加(Orlando Ortega)原本第2,但在最後1個欄架遭隔壁賽道撞到,最後僅獲第5,昨官方宣布補給奧特加一枚銅牌,但這讓中國謝文駿從原本的第4變成了第5,變成中國隊生氣抗議,中媒還表示:「不補發給2011年的劉翔一枚金牌,天理難容!」

前天的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,里約奧運金牌、牙買加名將麥克勞德(Omar McLeod)在最後一個欄架失去平衡跌倒,最後連成績都沒有,此外還撞到隔壁跑道的西班牙奧特加,被撞當時奧特加逐漸加速,正在爭奪第2的位子,被干擾到後僅獲第5。

原本IAAF拒絕奧特加的抗議,不過昨天宣布接受申訴,銅牌改由兩人並列,以13秒30跑過終點的奧特加從原本的第5成為第3名,以13秒29完賽的謝文駿則從第4變成第5的奇景,變成中國隊對此提出抗議:「國際田聯的裁決是完全武斷的,沒有遵循任何國際田聯的書面規定,在歷史上沒有先例」。

西班牙奧特加(右)最後與法國選手並列銅牌。(歐新社)

4位奪牌選手合影。(歐新社)

西班牙奧特加(左)遭干擾。(路透)

謝文駿從第4變成第5。(歐新社)

中媒更生氣表示,2011年劉翔也曾經遭到隔壁賽道選手干擾無緣金牌,《新浪體育》寫道,「2011年世錦賽決賽時的劉翔!當時他在明顯即將奪冠時,被跑的無法控制自己的古巴選手羅伯斯打手,一下被拖累了成績,結果被美國選手理查德森趁亂拿下冠軍,當時劉翔那極度黯淡的神情,想發作但又不能發作的拼命克制,這讓中國田徑迷欲哭無淚的場景,那麼多年過去了,我們記憶猶新!」

「當時中國方面有反應嗎?當然!馮樹勇緊急向國際田聯申訴,但沒有改變任何結果。八年過去了,哎,怎麼現在國際田聯突然人性化到這個地步?就想問,2011年的劉翔,他冤不冤!他不補發金牌,算不算天理難容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