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新規則上路 火箭主帥創歷史紀錄

2019/10/05 10:35

火箭主帥丹東尼(右)在台灣時間10月4日與快艇的熱身賽提出挑戰,成為NBA歷史上首位使用重播輔助判決的教練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休士頓火箭在台灣時間10月4日的季前熱身賽以109:96擊敗快艇,此役火箭不僅帶走勝利,陣中主帥丹東尼(Mike D'Antoni)在比賽中申請挑戰,成為NBA歷史上首位使用重播輔助判決的教練。

當比賽進行到第二節還剩2分02秒時,哈登(James Harden)面對哈克雷斯(Maurice Harkless)的防守選擇強行突破切入,此時裁判哨聲響起,哈登被吹了一記進攻犯規,使得站在場邊的火箭總教練丹東尼向記錄台申請挑戰判決,創下NBA挑戰規則上路後,第一位使用慢動作重播的教練。

丹東尼申請挑戰時,快艇主帥瑞佛斯(Doc Rivers)帶有疑惑的問說:「在熱身賽提出挑戰?」丹東尼則笑回:「總要有人先。」

不過最終丹東尼這個挑戰並未成功,裁判還是維持原判,但丹東尼仍對此次身先士卒引以為傲,他認為這是值得挑戰的判決,因為這對火箭是有利的,如果裁判一旦更改為防守犯規,哈登將站上罰球線獲得二罰機會,但他同時也承認當下提出挑戰時,並沒有把握能翻轉判決。

「這很容易搞砸,我們會需要一段時間,才會慢慢習慣這個制度。」丹東尼坦言。快艇總教練瑞佛斯也說:「我們必須要在適當的時機使用挑戰權利,我目前的想法是盡量在上半場使用,但還是要看當時比賽狀況而定。」

今夏NBA透過理事會在新球季導入挑戰制度,總教練每場比賽有1次挑戰機會,若要申請挑戰必須喊出暫停,並做出旋轉手指的手勢向裁判示意,倘若挑戰成功,該次暫停不列入計算,反之若挑戰失敗,則失去一次暫停機會。此外挑戰的判決僅限於個人犯規、出界球、妨礙中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