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今年6度睡在球場 布恩的「野人哲學」收服洋基

2019/10/05 08:41

布恩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今年才第2年執掌洋基兵符,46歲的布恩(Aaron Boone)從毫無執教經驗,搖身一變成為大聯盟首位前兩年執教都至少百勝的教頭,他的成功之道為何?《紐約時報》以「布恩:洋基休息室的野人」為題專文剖析。

前年季後,洋基和執掌兵符長達10年的吉拉迪(Joe Girardi)解約,卻在同年底和布恩簽下3年合約,外加1年球隊選擇權,當時確實讓不少人跌破眼鏡。因為外界對布恩的印象,頂多是前洋基內野手,或是退役後擔任電視和廣播球評而已。

但這位菜鳥教頭在執教首年就帶出100勝戰績,今年更在傷兵滿營的情況下帶出103勝,並率洋基睽違7年在美聯東區封王。儘管布恩的成功之道很難用一語道盡,但聽聽明星外野手「法官」賈吉(Aaron Judge)這句:「第一年他帶的時候,我覺得有些時候他應該挺身而出卻忍住了,但今年,我認為他真的很挺我們!」大概可略知一二。

賈吉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因為布恩今年讓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,就是台灣時間7月19日和光芒的雙重戰首戰,他因不滿菜鳥主審米勒的好壞球判決而粗口連發,甚至被驅逐出場,當時他就對主審咆哮:「對方是好投手沒錯,但我的打者都是他X的『打擊區的野人』Savages in the Box...你給我振作一點。」

當時布恩不斷重覆「打擊區的野人」,不但在網路瘋傳,也讓這句話成為洋基流行語,不管是他的雙親,還是球員、球迷,都穿上印有「打擊區的野人」T恤。如今在洋基主場休息室,「10月野人」October Savages字樣就出現在置物櫃的名牌上,因為他們都要在季後拿出野人般的爆發力。

布恩在爆氣之後,除了一掃他之前冷靜、溫和的形象,更讓球員和高層見識到他個人的「爆發力」。洋基總經理凱許曼也看到布恩像海棉一般不斷吸收經驗、成長,「讓我們覺得洋基找到了可以帶領球隊的好教頭。」

此外,布恩非常信任球員,他強調今年儘管有破紀錄的30位球員先後進入傷兵名單,但他都沒有失去信心,也不減對工作的熱誠。本季有時出現晚場比賽之後,隔天要打白天比賽的情況,布恩因為事情沒處理完,乾脆就放棄開車回家,而在球場辦公室裡把沙發床拉出來睡覺,他算一算今年至少就在球場睡過6次。

布恩也擅於跟球員溝通,39歲的沙巴西亞在2005、2006年時曾和布恩在印地安人當過隊友,他就說道:「他跟年輕球員的溝通非常好,一路看他學會當教頭的過程,真的很有意思。」22歲的內野手托瑞斯( Gleyber Torres)則說,球員都敢跟布恩直接對話,也都感到非常自在。

沙巴西亞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去年洋基在美聯分區季後賽以1勝3敗不敵紅襪,布恩也因投手調度遭到球迷質疑,但他表示自己持續學習,也不斷從經驗中成長,「我對球員有信心,跟這些有天分的球員一起進入季後賽,雖然一定不好打,但我相信他們有能力做出特別的事情。」洋基今起和雙城展開5戰3勝制的美聯分區季後賽首輪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