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喬帥上海大師賽欲衛冕有難度 費天王同樣場場皆硬仗

2019/10/05 15:29

喬科維奇將尋求在上海大師賽衛冕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ATP 1000等級的上海大師賽明天開打,籤表正式出爐,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名列頭號種子,在納達爾(Rafael Nadal)因傷退賽後,「瑞士天王」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則為第2種子,兩人的晉級之路都有一定難度。

喬帥在此項賽事戰績輝煌,比賽才舉辦10屆就已包辦4冠,此次將同時尋求衛冕及第5冠。頭號種子首輪輪空,次輪他將會面對美國小將蒂亞弗(Frances Tiafoe)與加拿大好手沙波亞洛夫(Denis Shapovalov)之間的勝方,若能一路過關斬將,最快8強會遇到齊齊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希臘新星曾在去年的硬地賽事、加拿大大師賽擊敗過球王。四強喬帥則有可能又要對決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他今年在蒙地卡羅大師賽、辛辛那提大師賽,都是不敵這位俄羅斯好手慘遭淘汰。

費德爾此次籤表遇上的對手都不好惹。(歐新社)

名列第2種子的費天王在上海拿過2次冠軍,首輪一樣輪空的他有可能首戰就要面對克羅埃西亞名將「犀利哥」西利奇(Marin Cilic),兩人生涯交手10次,費爸取得9勝優勢,不過唯一一次輸球就是在同屬硬地賽事的2014年美網。8強費德爾則可能面對德國新星A.茲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的挑戰,兩人最近一次交手在去年的年終賽,瑞士天王爆冷落敗。若能挺進準決賽,將可能遭遇奧地利名將提姆(Dominic Thiem),兩人交手6次,提姆取得4勝優勢,費德爾想在這裡捧起第3冠絕非易事。

另外曾在此項賽事三度封王的英國前球王穆雷(Andy Murray),此次則持外卡參賽,傷後復出的他近期表現有漸入佳境之勢,日前在北京參加中國公開賽曾打進八強,他與喬科維奇同屬籤表上半部,有機會在四強碰頭。

穆雷此次持外卡參賽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