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6屆全明星中鋒轉換角色 用經驗帶領年輕球員成長

2019/10/06 09:33

P.加索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明星中鋒P.加索(Pau Gasol)新賽季將改披拓荒者球衣,這將是他生涯第19個賽季,儘管左腳踝剛動完手術,目前仍無法參與練球,但他已經用不同方式來幫助球隊。

現年39歲的P.加索職業是聯盟歷史上僅有的4位得分超過20000、籃板超過11000、助攻超過3500及阻攻超過1500的球員,另3位分別是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、鄧肯(Tim Duncan)、賈奈特(Kevin Garnett)。

P.加索生涯6度入選全明星、手握2枚冠軍戒指,上賽季中遭馬刺買斷後加盟公鹿,但因左腳踝疲勞性骨折,僅打3場比賽就提早關機並接受手術,今夏以老將底薪加盟拓荒者,目前傷勢恢復良好,目標是能趕上開季。

P.加索隨著年齡增長,體能和活動力都不如從前,球團看重的是他賽場經驗,盼他能來帶年輕球員成長,「我希望在賽場內外給球隊增加一點領導力、經驗以及戰術質量,上賽季是個令人失望的賽季,很開心自己能保持健康,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。」

拓荒者主力中鋒諾基奇(Jusuf Nurkic)因左腿骨折,預計將在明年復出,而上賽季臨時救火的坎特(Enes Kanter)今夏則轉戰塞爾提克,陣中3年級生Z.柯林斯(Zach Collins)新賽季將和懷特塞德(Hassan Whiteside)共同分擔中鋒角色,他表示,自己會像「海綿」一樣,努力向P.加索討教,從他身上學習到更多東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