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前球后大坂直美大逆轉攻頂 首獲中網女單冠軍

2019/10/06 19:47

大坂直美首度勇奪中網女單冠軍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北京進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,前後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、澳洲頭號種子芭提(Ashleigh Barty)壓軸爭冠,結果「日本小威」後勁十足,3:6、6:3、6:2大逆轉攻頂,大坂直美首度在此笑捧女單金盃,且自大阪迄今拚出10連勝。

芳齡21、日美混血的大坂直美,仗著暴力發球和剛猛正抽稱霸北京,自年初澳網大滿貫、上月泛太平洋之後,收下本季第3座、也是「背靠背」金盃,持續重振氣勢,生涯對戰23歲勁敵芭提,也形成勝負各2的平手局面。

這是大坂直美、芭提先後登頂全球第一寶座後的巔峰對決,第4種子大坂克服開賽第6局遭破發、先丟首盤的頹勢,次盤3:2時回破反撲,硬是扳回一城。決勝盤「日本小威」乘勝追擊,率先突破2:0開局,第7局大坂又連下4分強勢再破,取得5:2聽牌,並於第2個賽末點保發關門,成為激戰1小時50分鐘的最後贏家。

大坂直美。(法新社)

大坂直美。(法新社)

現任球后芭提。(路透)

大坂直美首度勇奪中網女單冠軍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