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火箭總管挺香港民主 NBA官方發聲明摸頭中國

2019/10/07 09:35

火箭總管莫雷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昨天在個人推特發文力挺香港爭取民主,引發中國球迷及贊助商聯合抵制,中國籃協也暫停與火箭隊合作,事件越演越烈,除了莫雷已將推文刪除,今天也表示這是他個人立場,並非火箭隊或聯盟立場。NBA官方今也出來摸頭。

莫雷今天在推特上表示:「我並非故意冒犯火箭隊的球迷、以及我在中國的朋友,我只是針對一個複雜事件有自己的看法,自那條推特以來,我獲得很多機會來聆聽各方的觀點。我一直很感謝中國球迷以及贊助商提供的支持,希望那些不開心的人明白冒犯或誤解他們非我本意,我的推文屬於我自己,並不代表火箭隊或NBA。」

NBA官方發言人巴斯(Mike Bass)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:「我們對休斯頓火箭隊總管莫雷發表的言論感到遺憾,他無疑已經重傷了中國球迷的感情。莫雷已澄清他的言論不代表火箭隊和NBA的立場。在聯盟的價值之下,人們可對感興趣的事情深入了解並分享自己的看法,我們十分尊重中國的歷史以及文化,並希望運動和NBA作為一股團結的正能量,繼續為國際文化交流搭建橋梁,將人們團結在一起。」

另外記者查拉尼亞(Shams Charania)指出,NBA官方不會對火箭總管的發言作出懲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