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超噁!光芒摩頓速球、曲球神尾勁 美記者也看傻(影音)

2019/10/08 09:03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盟分區系列賽,光芒35歲先發摩頓(Charlie Morton)今天面對前東家、也是本季大聯盟戰績最佳的太空人,他毫不畏懼,主投5局僅失1分,飆出9次三振,幫助球隊以10:3贏球,光芒拒絕遭對手橫掃。此戰摩頓的速球、以及招牌曲球的尾勁,讓許多外國網友直呼太可怕。

摩頓今投5局用92球,有62顆好球,僅被敲3安,挨了一發陽春彈,摩頓全場送出9次三振,有6次是用曲球K掉對手,另3次為速球三振打者。

光芒35歲先發投手摩頓。(法新社)

大聯盟官網記者艾德勒(David Adler)就撰文指出,摩頓的二縫線速平均位移有18.6英吋(47.2公分),比一般的二縫線速球位移多了3.6英吋(約9.1公分)。而摩頓的曲球平均位移為18.6英吋,比大聯盟投手平均多了8.1英吋(約20.5公分),其球種平均位移幅度高居全大聯盟第四高。

該文提到,摩頓這場比賽的曲球平均位移高達21.4英吋(約54.3公分),本季他的曲球平均轉速高達2886轉,不但高於大聯盟平均的2523轉,今天這場面對太空人之戰,摩頓的曲球平均轉速竟高達3001轉。

艾德勒指出,像摩頓在第3局三振柏格曼(Alex Bregman)的打席,摩頓前一顆球投出94.3英哩的二縫線速球,其位移幅度有21英吋(約53公分)。摩頓下一顆丟外角曲球,這顆變化球位移高達22.2英吋(約56.3公分),讓不常被三振的柏格曼揮空吞K;此外,摩頓今年球季有136次三振是用曲球。

摩頓在第3局三振柏格曼的影片,也在網路上瘋傳,「太噁了」、「好不真實」、「二縫線球太猛了」、「這二縫線根本像是螺旋球!」。

影片來源:大聯盟官網

影片來源:大聯盟官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