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扯!聯盟挺火箭總管 中國網友玻璃心、竟稱支持911恐攻

2019/10/08 10:44

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日前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挺香港的言論後,遭到大批中國網友撻伐,連中國官媒也發文狠批。莫雷連續發兩篇推文道歉,但NBA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卻表態力挺莫雷的言論自由,讓中國網友們火大,竟紛紛發文支持「911恐攻」。

莫雷先前在推特上分享貼圖並寫上「為自由而戰(FIGHT FOR FREEDOM)」、「與香港同在(STAND WITH HONG KONG)等字眼,引發中國網友怒火,雖然該則推文已經刪除,但後續影響持續發酵,除了中國籃球協、騰訊體育、運動用品大廠「李寧」等,也中止和火箭隊的合作。

NBA主席席爾瓦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NBA主席席爾瓦表示,「毫無疑問,經濟上的衝擊很明顯,這推文已經造成嚴重的後果,我發現有些媒體暗示我們不支持莫雷,但事實上我們支持。」他指出,支持莫雷表達言論自由,「我支持的是他在這種情況下的政治表達自由。」、「我想補充一點,我們向中國球迷道歉的事實,並不和支持一個人有觀點的權利衝突。」

莫雷的推特仍遭中國網友暴怒洗版,許多中國網友PO出911事件的照片,還讚揚:「只能說911對於美國來說是美好的一天,畢竟言論自由。」、「那我只能支持911了」、「我支持911恐怖份子」;更有人打出,「Fight for freedom. Stand by 9/11」(為自由而戰,與911同在)等。

中國網友們的舉動讓美國網友感到不滿,「現在中國人在推特和微博上發出照片,讚揚恐怖攻擊」、「太扯了」、「許多中國人支持911,聲稱和莫雷一樣有言論自由,但事實是,他們在中國並非自由,完全沒有道德、尊重。」

中國網友竟然紛紛稱支持911恐攻。(圖片取自微博)

中國網友竟然紛紛稱支持911恐攻。(圖片取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