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小聯盟有多「薪」酸 巨人投手用一張薪資單告訴你!

2019/10/08 14:48

巨人3A投手席爾今天在推特貼出一張個人薪資單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片取自推特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小聯盟球員有多「薪」酸?巨人3A投手席爾(Tyler Cyr)今在推特貼出一張個人薪資單,今年他能夠拿回家的薪資總額僅8216.58美元(約台幣25萬5494元),不但引來網友熱議,就連《舊金山紀事報》都跟進報導小聯盟的薪酸面。

26歲的席爾在2015年獲巨人選進,本季主要在2A擔任後援投手,在2A賽季結束後被拉上3A打季後賽,還一路幫助球隊拿下太平洋岸聯盟冠軍,以及3A總冠軍。在貼出的薪資單旁,席爾就貼文說明:「這是3A冠軍隊的結算薪資單!」

之所以會讓席爾有感而發,其實是因為24歲的雙城投手多布納克因為曾兼差當Uber司機而聲名大噪,他不禁覺得有些可悲,因為這在小聯盟是常有的事。席爾在季後就做過庭園造景,也去休閒服飾品牌拿過店員。

「我覺得這件事值得讓外界知道,我有很多隊友基於某些原因不能公開表態,但我覺得大家必須了解,而社交媒體是引起外界正視的良好平台。」席爾向《舊金山紀事報》表示。

在席爾公開的薪資單中,他的薪資總額是1萬275美元,在扣除一些必要稅款之後,總共能拿回家的薪水只剩8216.58美元。一般來說,小聯盟球員在較低層級的月薪約1200美元,到了3A層級則增至較高約2700美元,且只有球季期間才有。

席爾就說,從他打球至今,「都是付錢在打小聯盟比賽。」意思是說他每年幾乎都是「透支」,必須額外掏錢才能負擔小聯盟生活,只有2018年例外,因為那年他幾乎都在春訓基地復健。席爾在2015年拿到的10萬美元簽約金,則被他當做不能輕易動用的老本。

但席爾此舉並非在抱怨巨人球團,他強調自己非常開心能成為巨人體系的一員,球團對於小聯盟球員也已比其他球隊好,像是球團會負擔球員在主場的伙食費,還會提供租屋補助,但他仍要站出來反應小聯盟球員「薪」苦的一面。

席爾本季在2A出賽37場表現不俗,防禦率2.05,巨人必須在下個月決定是否將他放入40人名單,他不擔心曝光薪資單的舉動會危及自己在球隊的發展,「我並沒有在批判任何人,如果有人問我巨人是怎樣的球團,我會說是個很棒的球團,我現在只是在陳述事實。」

巨人3A投手席爾。(圖片取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