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一則推特「惹禍」 NBA恐損失數億美元

2019/10/08 22:15

火箭一哥哈登日前領軍在熱身賽出戰上海大鯊魚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近年積極耕耘中國市場,每年皆在中國舉辦多場熱身賽,球星休季期間也頻繁的舉辦「中國行」與粉絲見面,多支球隊甚至會在農曆年間,穿著繡有簡體中文的球衣出賽,累積廣大的中國粉絲,但卻因火箭總管莫雷的一則推特,恐損失數億美元。

上季中國有8億人透過電視和網路觀看NBA,也帶來龐大的廣告商機,美國財經媒體《彭博週刊》推估,NBA商品、廣告和轉播權利金等價值,總計超過10億美元(約315億台幣),且年年都在成長。今年加上中國世界盃男籃的加乘效益,原預期能再攀新高,未料如今卻因挺港風波,面臨空前危機。

中國已形成一股強大的「拒看NBA」、「拒買NBA商品」的風潮,來表達對於莫雷和NBA總裁席爾瓦挺港的不滿。中國藝人也串連抵制,拒絕出席所有關於NBA的季前活動。

對於中國集體抵制NBA的風潮,美媒認為,此舉是兩面刃,NBA在利益上的確損失慘重,但中國也會「自傷」。

騰訊體育今夏才與NBA簽下5年15億美元(約472.3億台幣)的天價轉播合約,如今宣布停播,將自負損失,且中國球迷也無法欣賞到世界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