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怕中國?《ESPN》高層下令報導避談香港抗爭

2019/10/09 10:22

《ESPN》高層下令報導避談香港抗爭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火箭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力挺香港抗議行動,後續風波越演越烈,中國官方、贊助商及球迷全面抵制NBA,而現在恐怕連媒體言論自由都受到波及,據悉,《ESPN》高層下令報導該事件不得提起政治議題,而是著重在籃球內容。

《Deadspin》報導,《ESPN》新聞節目資深導播Chuck Salituro發通知給旗下員工,當報導中國與NBA之間的分歧事件,不須討論中國與香港的矛盾關係,及解釋為什麼香港發起抗議活動的原因。

事實上,去年NFL再有球員於比賽前單膝跪地唱國歌,表達有色人種或少數族裔受到的不公平對待,引發美國總統川普不滿,同樣是政治與體育連結的事件,當時《ESPN》高層表示,會致力報導其議題。

只是時間推移到現在中國與NBA之間的關係,起因於莫雷力挺港人爆發民權抗爭時,《ESPN》內部卻希望隻字不提政治內容,外界推估可能是因其與中國《騰訊》在2016年簽約,因商業合作關係不想惹惱對方,《ESPN》才會下令禁止報導香港人抗爭細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