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德國「小豬」宣佈退休 傳奇生涯寫下終章!

2019/10/09 15:00

芝加哥火焰球員舒維辛泰格,決定在MLS這賽季結束後退休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德國傳奇中場、綽號「小豬」的舒維辛泰格(Bastian Schweinsteiger)宣佈MLS這賽季結束後將退休,現效力芝加哥火焰的小豬在球隊確定無緣晉級季後賽之後,因而發表聲明做出退休這個決定。

「我想要感謝我曾效力的球隊拜仁、曼聯、火焰和德國國家隊,當然還有我的妻子和家庭的支持。」這位前拜仁慕尼黑中場球星在個人IG上提到:「身為一位還在踢球的球員要向球迷說『再見』,讓我感覺有點開始念舊起來。」

舒維辛泰格接著提到:「我現在要面對未來正等著我的新挑戰,至於跟我一起相處、打拚過的所有人,我對你們說再多的感謝都嫌不夠,你們在我心中都佔有很重要的地位。」

小豬於1998年加入拜仁青訓隊,並在2002年首度升上一軍,之後開始在這支德甲霸主展開一連串的傳奇生涯,生涯早期踢的位置是進攻為主的邊鋒,再到中期一度改踢進攻中場的位置,但是生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轉型踢防守中場的位置。

主打後腰位置時期的他,比賽都能覆蓋大面積的跑動範圍,除了協助防守之外,還擔任球隊組織皮球傳導的傳控中樞。小豬在2015年離開待了17年的球隊,選擇加入英超豪門曼聯,但在曼聯時期卻被當時的教練穆里尼奧(José Mourinho)冰在板凳上苦無機會發揮,甚至下放二軍不讓他在一隊上場。

舒維辛泰格於2017年從曼聯離隊,選擇加入芝加哥火焰,並在去年1月獲得1份1年的延長合約,直到MLS這賽季即將結束,芝加哥火焰已無緣在東區突圍晉級季後賽,小豬才在個人社群媒體上說出退休這個決定。

2012–2013年賽季跟隨拜仁一起達成德國足球史上首次的3冠王成就(德甲、德國盃和歐冠盃),並於2014年跟著德國國家隊捧起大力神盃,甚至還在四強賽以7:1血洗地主巴西。

舒維辛泰格替德國國家隊出賽121場,是德國隊史上第4多出賽場次的選手,並在前隊友拉姆(Philipp Lahm)退休後擔任過2年(2015、2016)的德國隊長一職。職業隊生涯隨拜仁拿過8座德甲冠軍、7座德國盃和1座歐冠盃,並在曼聯時期僅拿下過1次英格蘭足總盃冠軍。

小豬(圖中舉盃者)於2014年跟隨德國隊拿下隊史第4座世屆盃冠軍。(歐新社)

小豬(圖右)和拉姆(圖左)一同舉起歐冠大耳朵盃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