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挺港球迷遭七六人保全驅逐 美網友轟:自由之城淪陷

2019/10/09 16:54

有球迷在熱身賽高舉挺港標語,卻遭七六人保全驅逐出場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火箭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力挺香港抗議行動,後續風波越演越烈,中國官方、贊助商及球迷全面抵制NBA,而費城七六人今在季前熱身賽中輕鬆以144:86擊敗來訪的CBA廣州龍獅隊,然而有球迷因高舉挺港標語、高喊「香港自由」,遭保全驅逐出場,引來美國球迷群起撻伐。

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決定暫時停播NBA賽事,不過,七六人今仍照常在主場富國銀行中心(Wells Fargo Center)與CBA廣州龍獅進行熱身賽。

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《CBS》稍早卻指出,有名在香港生活2年、目前居住在費城球迷Sam Wachs,今與妻子到場看球,並帶著「Free Hong Kong、Free HK」標語入場,但在開賽沒多久就先遭球場保全沒收,Wachs在第2節比賽時,高喊「香港自由」後,更與妻子一同遭保全趕出球場。

《CBS》事後聯繫七六人卻未得到對方回應,而依據NBA規定,僅有禁止在標語或衣服上呈現淫穢或不雅信息,但並未提及政治言論,而Wachs在受訪時表示自己當時沒有說粗言穢語,也沒有提及政治議題,當他問為什麼自己不能這麼做時,保全只回答他:「別給我找麻煩!」

七六人保全此舉馬上引發大批美國網友撻伐,紛紛在記者釋出的影片下留言砲轟七六人球團,「這是在費城耶,太可悲了,真的太可悲了」、「這證實了NBA球隊有多麼虛偽」,更有球迷氣得怒罵「自由之城淪陷」、「在有自由之城費城做出這樣的舉動,根本是在踐踏自由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