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ESPN向中國低頭 讓美參議員直言:「可悲!」

2019/10/09 20:00

NBA上海賽的宣傳廣告,也遭到拆除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日前在推特上發文挺香港,引發中國官方、網友撻伐,央視也取消NBA賽事轉播,如今也影響到媒體的言論自由。外傳《ESPN》下令禁止碰觸中國政治議題,遭美國網友砲轟,佛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就在推特上直言「可悲」。

運動部落格「Deadspin」指出,《ESPN》新聞節目資深總監Chuck Salituro要求報導莫雷的新聞時,避免談論任何有關中國和香港的政治,聚焦在和籃球相關的議題。

該文提到,《ESPN》報導莫雷的事件後,避開任何政治討論,還稱香港的抗議者為「反政府」抗議人士。但《ESPN》總裁Jimmy Pitaro在去年剛上任後就表示,體育和政治有交集,當高球名將老虎伍茲談到總統(美國總統川普)、或是國歌的事件後,如果和體育有關,應該要報導這些事。

如今,《ESPN》卻退縮,發出「堅持體育」的命令,可能是因為擔心惹惱中國媒體騰訊,雙方在2016年達成合作協議。但《ESPN》也引發美國網友不滿。

國際人權組織「人權觀察」執行董事羅斯(Kenneth Roth)在推特上表示,「當NBA找到骨氣抵抗中國審查制度,但ESPN屈服了,他們堅持要求記者描述這場事件時,不要提及支持香港民主的抗議活動。」

曾任佛羅里達州州長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在推特上發文說,「真可悲,又有一家美國公司允許中國決定他們的行動,ESPN(母公司為迪士尼)應該運用其平台,揭露中國共產黨對香港人民的壓迫,而不是迴避它。」

外傳《ESPN》下令禁止碰觸中國政治議題,遭美國網友砲轟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