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世錦賽》中國女團要命失誤丟牌 慘寫16年來最差成績(影音)

2019/10/09 22:29

中國隊長劉婷婷決賽發生3次要命失誤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年斯圖加特世界錦標賽女子團體決賽昨晚落幕,美國隊全面制霸,技壓俄羅斯、義大利,追平昔日羅馬尼亞的5連霸紀錄,不過以資格賽第二名晉級的中國女團,決賽卻發生多次失誤,遭義大利超車,無緣獎牌也寫下自2003年以來最差成績。

中國隊長劉婷婷是本屆中國代表隊最具實力和經驗的選手,除跳馬之外其他3項比賽都有參加,沒想到她卻先後在高低槓(2次)和平衡木(1次)發生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誤,直接影響了中國女團總成績,中國隊最後拿下164.230分,未能超過俄羅斯的166.529分,又被稍晚上場的義大利超車,最終以第四名作收。

發生3次嚴重失誤拖累團隊成績,讓上個月才剛滿19歲的劉婷婷賽後受訪時哭得泣不成聲,「作為一個大人,第一次出現問題,應該馬上調整自己,不應該再次出現問題。」

而中國女團上一次在世界大賽無緣領獎台,已經要追溯到2004年的雅典奧運當時她們拿下第7名,上一次世錦賽無緣獎牌,則是2003年在美國安納罕,當時成績也是第4名。

對於這次失利,總教練喬良沒有責備選手,認為劉婷婷只是狀態不好,她在資格賽表現不俗,實力仍值得肯定,而喬良也將這次世錦賽視為明年東京奧運的前哨戰,認為這次失利能幫助選手找出弱點、解決問題。

中國女團決賽頻失誤,遭義大利超車,無緣獎牌也寫下自2003年以來最差成績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