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挺港風波延燒至勇士隊! 柯瑞回應遭諷:根本逃避

2019/10/10 10:07

勇士隊柯瑞。(圖片擷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一則挺港推特引發全中國的怒火,甚至有可能導致NBA在中國的發展受阻,今天勇士隊主將柯瑞(Stephen Curry)也不免被問到這個問題,而他的回應也遭到媒體批判。

柯瑞今天在被問到莫雷事件時回應道,他認為這次的事件是全聯盟都會受影響的事情,而在中國的狀況與美國並不同。柯瑞表示他對中國的歷史並沒有足夠的了解,也不知道他如何影響現代社會,但他表示這不會消失,所以大家還是會回到這個議題上。

《Yahoo》記者歐文斯(Jason Owens)指出,柯瑞使用的策略與勇士隊教練柯爾(Steve Kerr)一樣,那就是保持沉默,柯爾日前也曾因為針對槍支管制的問題表示沉默而遭到批評。柯爾在被問到香港的問題時也表示,自己不夠了解中國與香港的衝突,因此沒辦法給予明智的回應。

歐文斯點出,如果柯爾與柯瑞願意在其他的熱門議題發聲,但卻在人權議題上選擇沉默的話,人們將會對他們的話語有著負面的想法。美國《Reddit》論壇的網友嘲諷柯瑞:「我們會回到這個議題上,意思就是不要再問我了。」

勇士隊總教練柯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另一位網友BBQ_HaX0r也針對柯瑞的回應批評道:「他們能夠對議題發聲是因為他們有著言論自由。但現在的問題並不是對中國、香港有沒有足夠的知識,而是在於言論自由,以及在面對不公義的事情不為五斗米折腰地發聲是否值得。我不期待他們理解中國與香港的政治,但他們可以支持彼此說出自己的想法。畢竟他們過往都對許多議題發聲,他們現在卻突然閉嘴了,原因是他們『不太了解』,這根本就只是在逃避。NBA以及球鞋公司通常都支持進步議題,因為這很簡單,而且對他們的生意有幫助。但突然他們都害怕出聲了,因為出聲的代價很昂貴。這讓他們看起來對過往以及未來議題的發聲相當不真誠,因為在很簡單的時候他們說話,當事情變得困難時他們就閉嘴了。」

莫雷的一則挺港推特捲起影響全NBA的旋風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歐文斯認為,中國的爭議並不會消失,柯爾、帕波維奇、柯瑞都迴避了爭議,而哈登則向中國道歉,但隨後改為支持言論自由。而湖人隊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雖然還沒表態,但他很快將會別無選擇,其他大咖球星像是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厄文(Kyrie Irving),以及現任的評論員巴克利(Charles Barkley)和歐尼爾(Shaquille O’Neal)都不免會被問到這個問題,歐文斯認為,這對NBA球員來說是個相當危險的水域,可是他們沒有辦法逃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