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「最後一次說再見!」 美國史上最偉大守門員退休

2019/10/10 14:26

效力艾佛頓時期,豪爾德達到職業生涯最巔峰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美國足球史上最佳門將豪爾德(Tim Howard),這賽季在母隊克羅拉多急流以1:3作客不敵洛杉磯FC後,因急流無緣打進MLS季後賽而正式宣告結束,這也是豪爾德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個賽季,他決定在此刻高掛戰靴,40歲的他替自己22年的職業生涯畫下句點,並對自己的球迷最後一次說再見。

「22年的職涯就這樣來到尾聲,大家都預期我會很難過,他們都在期待我會不會重新考慮退休的決定。」豪爾德在一次訪談中說到:「我自認很幸運,我可以用我自己想要的方式向大家說再見,就在9月29日本季主場的最終戰後,感覺一如往常般地球季結束,然後3月重新開始,年復一年都是如此,或許明年3月的時候我會感到很衝擊吧,當所有賽事都將再度展開時,我人將不是站在網前,而是坐在家裡沙發上。」

豪爾德回憶:「假若我能回到2003年,我會跟那位獨自搭機飛往英格蘭,準備全球進入最大球隊曼聯的24歲年輕人說:『好好繫緊你的安全帶!這將會是一條通往地獄的道路,未來的日子會有好有壞。你可能會想要放棄,人們可能會開始不斷批評你數十年,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』」

豪爾德說到,他遇過很多偉大的球員和球隊領導者,但就一位最讚賞的球員是前曼聯隊長基恩(Roy Keane),並提到:「他是我見過最像硬漢的球員,但他也很聰明,他教我如何在場上表現得更為靈活。我不輕言放棄我自己,這也是我從他身上學習而來的,並且這信念一直延續到我整個職業生涯,甚至是我進入人生下個階段也都會持續下去。」

豪爾德生涯成名於曼聯,在2006年租借至艾佛頓並在一個賽季後被艾佛頓買斷,在「太妃糖」開啟了人生最高峰,直到2016年離開艾佛頓回歸家鄉美國的MLS大聯盟,並選擇加入克羅拉多急流。生涯出賽總共多達815場,並有超過800場比賽擔任先發,這項紀錄非常偉大,在綠色草皮上屢救險球的豪爾德,無疑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門神。

豪爾德自2002年起開始替美國國家隊出賽,生涯替美國隊出賽121場,直到2017才從美國隊退休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