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今年台灣大賽感受大不同 大師兄點出兩大關鍵

2019/10/10 16:22

中信兄弟今天在台中洲際球場練球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台灣大賽後天在桃園點燃戰火,這也是中信兄弟「大師兄」林智勝首次在台灣大賽對戰老東家桃猿,其中甘苦點滴在心頭。

林智勝2016年1月透過自由球員制度,從桃猿轉隊至兄弟,首年打進台灣大賽,對手為義大犀牛,最終兄弟不敵義大;隔年兄弟雖再度殺進台灣大賽,不過林智勝身陷「冰風暴」風波未能征戰,直到今年才再度名列台灣大賽28人名單,首度對老東家桃猿。

林智勝表示,在台灣大賽對老東家,對他而言只是一場比賽,感謝桃猿劉家這16年對台灣棒球的付出,不管是對球隊經營和對球員照顧都很好,也帶動其他3隊不一樣的加油風格。

林智勝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今年球季桃猿轉賣給樂天,加上「恰恰」彭政閔引退年,也讓林智勝感覺台灣大賽氛圍和往年大不同,他說,對兄弟和桃猿兩隊來說,這一冠勢在必得,誰都不想輸,「我們想要拿冠軍,讓恰哥留下很好的回憶,他們也想拿冠軍啊,為桃猿歷史劃下完美Ending(結束),大家努力這麼久,不就為了最後這4場(台灣大賽)勝利嗎!?」

林智勝過去打過7次台灣大賽,拿過4座總冠軍,累計出賽39場都是先發,打擊率3成61、上壘率4成15、長打率6成96,有14轟、38分打點,表現亮眼。

林智勝表示,他第一次打台灣大賽因球迷很多,感覺很緊張、手腳放不開,這是自然現象,現在陣中有不少年輕球員,技術已不是問題,關鍵在心理調適,平常做什麼,台灣大賽就做什麼。

彭政閔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彭政閔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中信兄弟洋投紐維拉將擔任台灣大賽首戰先發投手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