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史上首度洋將選秀! 吸引5大NBA球員來台測試

2019/10/11 07:10

曾連續三年拿下Drew League MVP的塞瑟斯。(圖片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全國籃球協會第17屆SBL超級籃球聯賽外籍球員測試暨選秀會進入最後倒數,正式20人名單出爐!其中五位球員具NBA資歷,包括曾效力曼菲斯灰熊的亞當斯(Jordan Adams)、征戰過老鷹的強森(Ivan Johnson)都入列,另外曾連續三年拿下Drew League MVP的塞瑟斯Franklin Session也確定來台!

因第一階段公佈名單中部分球員,已與其他聯賽或聯盟簽署合約,因此籃協優先從球團推薦的落選名單,挑選球員進行替換。參與選秀會的球員也已事先透過經紀人提供報價,避免球團挑選球員後,談薪階段彼此認知有所落差。

籃協秘書長李一中提到,為加速球團評估洋將戰力及薪資空間,除了請經紀人準備球員基本資料及經歷外,也一併提供球員的理想薪資,目前確認的名單都在SBL本季薪資上限範圍內。

而為提供球團精準的球員數據及參考表現,選秀會正式登場前,將先舉辦測試會,並由台灣國家隊男籃總教練帕克也擔任測試會總教練。其中基礎體測項目包含裸足身高、體重、臂展、站立摸高,進階項目則有原地及助跑垂直起跳高度、禁區四點移動速度、底線折返、3/4 場衝刺及投籃測試等。

帕克將擔任測試會總教練。(資料照,記者林岳甫攝)

帕克更親自規畫訓練,特地安排團隊演練、進攻組合、分組對抗等內容,考驗球員如何在不同的訓練項目中展現實力,各球團也可藉由各項訓練觀察球員的能力、特性及團隊觀念。

外籍球員測試暨選秀會的目標,除了期盼SBL球團可以尋找到適合的洋將外,帕克表示,相當期待透過選秀會找到能力出眾,並且願意為台灣籃球努力的歸化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