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勇士球星D.格林談莫雷風波 自認知識不足難以評論

2019/10/11 12:54

勇士球星D.格林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挺港風波引發全中國人怒火,延燒至NBA,不少球星、教練回時都避而不答。勇士球星D.格林(Draymond Green)今天也被問到這議題,他認為,自己沒有足夠的知識來談論這件事。

D.格林表示,「我認為任何所有涉及我們的議題,就像莫雷一樣,都會說出來。」他指出,「當你談論針對議題發表意見時,在美國,你有言論自由。你從未想過會有這樣的反應,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美國,無論你是在何種立場和位置,都可以發言。」

D.格林坦言自己不清楚香港和中國之間的狀況,「即便引發這次事件的是一條推文,我也真的不明白香港和中國之間發生什麼事情。對我來說,嘗試理解美國政治就已經很難了,我沒有足夠的知識來談這議題。」

對於聯盟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)目前正處理NBA和中國之間的事務,D.格林認為聯盟處理得很好,「席爾瓦在這情況下所採取的行動,和在他任內所遇到的議題沒有不同,他始終如一,對此我很尊重。」

此外,莫雷風波讓不少中國廠商陸續中斷和NBA合作,D.格林則說,「我知道他們正在撤回贊助和其他東西,但這會影響到與他們簽約的選手嗎?就像我不太了解正在發生的事,甚至無法對此做出評論。」

D.格林表示,僅管選手和球員仍保持直言不諱,但這卻是美國和中國最新的問題,顯示兩國之間的分歧,「這是美國人的一部分,用美國人的方式行事,這就是所發生的事情,這涉及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家,而那不是他們所在做的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