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大賽》連10年首戰洋投先發對決 頂級土投在哪?

2019/10/12 07:14

Lamigo桃猿先發投手李茲(左)、中信兄弟洋投紐維拉(右)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台灣大賽中信兄弟對Lamigo桃猿今天開打,雙方分別推出紐維拉(美國籍)、李茲(多明尼加籍)先發,這已是台灣大賽首戰連續10年不曾出現本土投手、兩隊都是洋投先發的戲碼,上一次台灣大賽首戰有先發本土投手,已是2009年的事了。

翻閱歷史紀錄,2010年台灣大賽首戰,兄弟象由麥格倫(美國籍)先發,對決興農牛正田樹(日本籍),2011年首戰由統一獅邁克爾(美國籍)對桃猿銳(美國籍),2012年首戰統一獅強納森(美國籍)對雷力(美國籍,後譯名為羅力)。

2013年台灣大賽首戰統一獅費古洛(美國籍)vs.義大犀牛馬克(美國籍),2014年首戰中信兄弟寇迪(美國籍)對戰桃猿泰霸(美國籍),隔年雙方再戰,首戰中信兄弟克拉帝(委內瑞拉籍)對決桃猿明星(美國籍)。

2016年台灣大賽輪到義大犀牛對中信兄弟,首戰雙方分別由羅力(美國籍)對伍鐸(美國籍),2017年中信兄弟對桃猿,首戰雙方先發投手為史博威(美國籍)、伍鐸(美國籍),2018年首戰,統一獅先發投手是瑞安(美國籍),對上桃猿克恩三世(美國籍)。

上一次台灣大賽首戰有先發本土投手,已是2009年兄弟象下勾投手廖于誠,當時對上的是統一獅海克曼(美國籍);上一次台灣大賽首戰兩隊都推出本土投手先發,則是2006年統一獅潘威倫大戰La new熊吳偲佑。

台灣大賽第一場比賽很關鍵,若贏球,最終奪冠機率高達84.6%,依照往例,兩隊都會推出陣中王牌投手,或是近況最佳的投手先發全力搶勝,連10年上演洋投先發對決戲碼,代表各隊頂級先發本土投手人才奇缺,這不啻是個警訊。

就拿年底12強賽來說,本季中職有10名本土投手,單季先發場數在10場以上,經過精挑細選之後,竟然只有廖乙忠獲得青睞,入選12強賽國家隊,且廖乙忠還是去年選秀落榜生,今年已成全聯盟優質先發戰力,一級國際賽事仍得靠旅外球投手撐起先發輪值一片天。

★歷年台灣大賽首戰先發本土投手對決

 年度 對決戲碼

1991 黃平洋vs.杜福明

2006 潘威倫vs.吳偲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