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生涯最棒的逆轉勝」21歲希臘新星爆冷拍落球王創難得紀錄

2019/10/12 09:51

齊齊帕斯昨爆冷擊敗球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1歲的希臘新星齊齊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昨在上海名人賽男單8強三盤擊落尋求衛冕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他賽後以「生涯最棒的逆轉勝」形容昨天這場比賽,而在二度打敗喬帥後,他也達到一項相當難得的紀錄。

「這可能是我生涯最棒的逆轉勝了,」齊齊帕斯賽後興奮表示,「當然在澳網的時候面對費德爾(Roger Federer) 那場也不容易,我先輸給了世界上最棒的選手一盤然後再倒趕三盤,今天也是一樣,但因為盤數較少,讓我更難扳回,這場比賽對於心理層面來說也很艱難,我也沒有想太多,就是一步一步來,然後(勝利)就發生了。」

世界排名第7的齊齊帕斯去年就曾在加拿大大師賽擊敗過喬帥、今年除澳網爆冷拍落費爸後,也在馬德里大師賽戰勝西班牙好手納達爾(Rafael Nadal),是史上26位曾先後擊敗過「Big3」的黑馬中最年輕的一位。

除此之外,ATP官網也指出,齊齊帕斯目前對於喬帥取得2勝1負的對戰優勢也是史上第4位曾交手3次以上可以佔上風的選手之一,其他三位分別是智利名將岡薩雷茲(Fernando Gonzalez,2勝1負)、克羅埃西亞40歲老將卡洛維奇(Ivo Karlovic,2勝1負)以及前美國球王羅迪克(Andy Roddick,5勝4負)。

齊齊帕斯4強將面對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兩人交手過四次,梅德維夫取得全勝紀錄,希臘新星要取得決賽門票,勢必有一番苦戰。

喬科維奇尋求衛冕失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