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兩年前經典賽輸以色列太痛 南韓隊首戰要警戒澳洲

2019/10/12 12:12

南韓隊捕手梁義智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第二屆世界棒球12強賽下個月將登場,南韓隊為了搶奧運門票全力備戰,昨天已經開始集訓。本季奪得韓職KBO打擊王的NC恐龍捕手梁義智坦言,兩年前的經典賽,南韓隊輸給以色列後,一切都亂了,因此首場比賽很重要。

南韓隊是首屆12強賽冠軍,這屆賽事和澳洲、加拿大、古巴分在C組,預賽比賽時間是在11月6日至8日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隊昨天有包含起亞虎王牌左投梁玹種、強打捕手梁義智等人9名國手,到水原市進行集訓。其他國手則是要等所屬球隊打完季後賽後,才會向國家隊報到。

梁義智本季以0.354,生涯首奪打擊王寶座,也是2017年的經典賽國手。他表示,很清楚首場比賽輸球後會有什麼後果,「在2017年的經典賽中,我們輸給以色列,一切都亂了。所以第一場對澳洲的比賽非常關鍵,我們必須做好準備,不想在高尺巨蛋又出現另一次災難般的賽事。」

南韓隊總教練金卿文表示,首戰對澳洲最重要,這支球隊有兩位打過KBO的選手,包含目前正效力韓華鷹的洋投薩普洛德(Warwick Saupold)、以及前起亞虎洋投布萊克利(Travis Blackley)。

薩普洛德今年轉戰韓職,首年繳出12勝11敗防禦率3.51,而且他下半季投出6勝2敗防禦率1.85的成績,表現不俗。金卿文對此表示,「我們必須提防薩普洛德,澳洲有可能會派他對付我們;但從另一方面來說,面對一個我們熟悉的投手,比碰上陌生的投手還要好。」

效力韓華鷹的澳洲籍洋投薩普洛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