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喊抵制卻擠爆球場 「跪族籃孩」讓中國網友崩潰大罵賣國

2019/10/12 11:20

10日的NBA上海熱身賽,湖人對上籃網,仍湧進爆滿球迷進場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火箭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挺港言論惹惱中國球迷,揚言要抵制NBA,但10日的湖人和籃網的中國上海熱身賽,現場幾乎座無虛席,讓大批中國網友傻眼。甚至網路上出現「跪族籃孩」的稱呼,大罵這些人賣國。

雖然許多中國球迷在網路上喊著要抵制NBA,但10日的NBA上海熱身賽,現場幾乎座無虛席,不少死忠粉絲穿著湖人、籃網兩隊球星的球衣進場看比賽。甚至還有中國球迷拿五星旗請NBA球星簽名。

《The Action Network》記者Darren Rovell就在推特上發文說,中國人在場內放下所有標語,NBA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)揭穿他們的噓張聲勢,原本可能會取消的比賽如期進行,甚至爆滿,席爾瓦獲得了勝利。

10日的NBA上海熱身賽,湖人對上籃網,仍湧進爆滿球迷進場。(美聯社)

中國社群媒體微博近期更出現一句熱門詞「跪族籃孩」,專指這些在10日進場看球支持NBA中國賽、導致中國被國外嘲諷的中國球迷。不少中國網友大罵這群人「賣國」、「丟臉」。

中國央視等官媒這兩天連續發布「學學這個養護膝蓋的方法」、「別讓你的關節提前『退休』」,這些文章被中國網友解釋為,「不要跪、不能當跪族」。

此外,中國政府也突然對NBA爭議事件所引發的風波喊卡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無論在中國、美國還是在世界上其他國家,開展交流合作的一項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,中國將會一如既往地秉持開放包容心態。

10日的NBA上海熱身賽,湖人對上籃網,仍湧進爆滿球迷進場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