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「中國是大國他們不敢碰」世羽聯不罰石宇奇遭外媒痛批

2019/10/12 12:35

石宇奇韌帶撕裂,卻在中國賽帶傷上陣輸給同胞陸光祖引起爭議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BWF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一哥石宇奇先前帶傷在中國賽復出,首輪花了15分慘輸同胞陸光祖,引起只為賺取積分的爭議,丹麥媒體《TV2》更憤而上報世羽聯,最終結果近期出爐,官方認定石宇奇並未違反規則、不會採取任何行動,這個決定也讓丹麥球評拉根森(Jim Laugesen)相當不滿,直批世羽聯是「因中國是大國所以不敢碰」。

石宇奇當時在中國賽首輪以5:21、9:21不敵同胞陸光祖,換局時更被主審關切、質疑兩位選手未盡全力,並勸石宇奇退賽,不過由於只要退賽兩人都會沒有積分,他仍堅持把比賽打完,事後也順利進帳3000分得奧運積分,從那之後,石宇奇未再參加任何巡迴賽。

當時中國一哥這項行為就讓拉根森痛批他違反體育道德,《TV2》隨後也寫信要求世羽聯調查,日前他們收到了官方回信,世羽聯指出在給予石宇奇警告後,不會再採取任何進一步的行動。

世羽聯在回信裡提到,他們一直建議運動員受傷就不要上場,但堅持帶傷上陣並未違反規則,且稱石宇奇這次的行為「不是為了別人的利益而參加,只是想保住自己的積分。」

《TV2》在結果出爐後再次撰文以示不滿,文中寫道球評拉根森對這樣的解釋嗤之以鼻,表示所有人都知道石宇奇的傷勢根本無法出賽,卻仍堅持為同胞謀取利益,「這項運動有很多美好的事物,他們卻不斷自掘墳墓,雖然我嘲笑他們的解釋,但其實並不感到驚訝。畢竟中國是一個大國,他們(世羽聯)不敢碰。」

丹麥媒體對於世羽聯不罰石宇奇相當不滿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