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俄男梅德維夫力壓7784 上海名人賽單打爭霸

2019/10/12 19:18

梅德維夫拍落希臘新星齊齊帕斯晉級決賽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上海名人男網賽單打4強戰,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穩紮穩打,7:6(7:5)、7:5力退國內球迷暱稱為「7784」的希臘新星齊齊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梅德維夫溫網過後6站全晉決賽,狀況如日中天 。

梅德維夫挾著對戰4連勝的絕對優勢,面對淘汰世界球王兼衛冕者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齊齊帕斯,第3種子俄男第9局克服0:40落後,不但連追5球驚險保發,更在搶7時先馳得盤。次盤梅德維夫乘勝追擊,第3局靠著反手穿越球破發,3:1拉開差距,儘管21歲「7784」回破追成5:5平手,關鍵時刻俄男再度突破,順勢再保出線。上一位殺進上海名人賽單打決戰的俄國人,還是10年前達維登科(Nikolay Davydenko)。

23歲的梅德維夫本季強勢崛起,已9度問鼎單打金盃,而且連續第6項賽事勇闖決賽,其中辛辛那提、聖彼得堡奪冠;至於他週日爭冠對手,將是德國小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單挑義大利悍將貝雷帝尼(Matteo Berrettini)的勝方。

星齊齊帕斯。(法新社)

梅德維夫。(路透)

梅德維夫晉級決賽。(法新社)

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