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台灣最佳「衝刺王」對決 彭源堂一秒險勝

2019/10/12 22:16

彭源堂拿下第二名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彰化報導〕首屆「96自轉車系列賽-彰化讚!」自由車賽今於彰化鹿港車輛中心(ARTC)熱鬧登場,共吸引2500名車友參加,其中等級最高的邀請菁英組競爭激烈,最終由高斯特車隊班傑明和彭源堂包辦前2名,完成「金包銀」成最大贏家。

澳洲籍的班傑明曾於2017年來台參加KOM登山王大賽,當時並未拿下名次。今年改在擅長的平地競輪,拿出看家本領。今在距離終點還剩40公里就率先衝刺突圍,最後以2小時07分04秒單飛進終點,摘下桂冠,且領先隊友彭源堂近1分鐘。

王家豪本次擔任活動大使,品嘗在地美食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班傑明賽前曾笑稱要把冠軍「讓賢」給隊友彭源堂,並擔任「兔子」的突圍角色,未料卻一路領騎奪冠。他笑說,「提前衝刺是希望吸引對手追擊,卻意外將差距越拉越開。」

彭源堂則回應,「我們同一車隊,誰奪冠都一樣。班傑明領先群雄,我沒必要去追擊,只要做好防守工作,反而省下許多體力。」

彭源堂與班傑明私交甚篤,他透露,「每次訓練尾聲,我們都會訂定一個標的物,當作衝線終點,彼此互不相讓,也激發出衝刺潛能。」

終點前台灣兩大前後期衝刺王彭源堂和巫帛宏上演激烈攻防,最終由彭源堂以1秒之差勝出。巫帛宏表示,「彭源堂近幾年進步神速,台灣第一衝刺王的棒子可以交給他了。」

巫帛宏最終以2小時07分58秒,屈居第三,但前6名有3位同屬美利達諾飛客車隊,最終拿下團隊總成績第1,彌補無緣金牌的小缺憾。

班傑明拿下冠軍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首屆「96自轉車系列賽-彰化讚!」自由車賽今於彰化鹿港車輛中心(ARTC)熱鬧登場,共吸引2500名車友參加。(大會提供)

首屆「96自轉車系列賽-彰化讚!」自由車賽今於彰化鹿港車輛中心(ARTC)熱鬧登場,共吸引2500名車友參加。(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